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发新帖

[杂谈] 2017给创业者的5点建议(100%落地)

时间:2017-6-22 21:54 0 117 | 复制链接 |

马上注册,玩转社区,免费下载站内一切应用。学推广来网推大家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创业,更多的人是在自嗨!
上班路上听了一条广播内容,说一个外科医生如果做了一个失败的手术,那么,未来,该医生同样类型手术失败的概率就会变得很高。如果反之,那成功的概率就会很高。
不仅仅是医生,对于创业来说更是如此。作者说,从成功走向成功,容易!从失败走向成功,难如登天!作者做了大量的调研之后发现,“东山再起”这样的案例是极其稀缺的。
所以,作者说,大家要多去看那些失败的案例,而不是成功的。要想办法让自己成功,尽可能地避免失败。
前一段时间,公司招募了一些【微电商首席运营官】课程的销售合伙人。昨天晚上,我给他们做了一次培训,今天,我把培训的部分内容分享给你,希望对你有所启发。
- 1 -
创业要从自己身边的朋友开始
我个人原来是不认同这个观点的,后来,我们慢慢地改变了认知。如果你连身边的人都搞不定,或者不愿意搞定,那么这样的创业最好就不要开始了。
搞不定身边的人往往是因为能力有问题,或者是这个人的人缘有问题。不愿意搞定身边的人,大多数的原因是你对自己的产品或服务不够自信。
昨天几个同学过来咨询微商的事情,一个同学的产品是血压保健仪。我体验了产品,还看了前后数据的对比,虽然这个产品对我没有用,但我第一反应是给亲戚买一台。
如果一个销售人员对于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没有如此的冲动,那就不要做了。没有足够的喜爱和信任,你是很难把那个事情做好的。
- 2 -
用服务的心态去做销售
不要老是想卖东西给别人,要想办法去服务别人,最好是免费且有效的服务。因为这是人人都喜欢的。
不管是身边的朋友还是朋友圈里的那些微商人,你应该从专业的角度去给别人做一些建议或指导。如果你暂时还不能做到,可以把客户丢给我的同事,让他们替你去做这些事情。
如果你能帮助到对方,就会建立彼此的信任。所有的销售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。想办法通过先付出、先贡献价值的方式去建立信任基础吧。
坚持做对的事情!说起来很容易,但如果真要去执行的时候,那就太难了。因为你不知道如此下去会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。这种不确定性会让你渐渐地失去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我看到很多品牌商做一些事情,比如搞自己品牌的高手营、商学院之类的,但我很少看到大家能够坚持下来的。这样的事情虽然很好,但如果你不能坚持下来,又有什么意义?
- 3 -
混圈子
人与人之间最难做到的事情是什么?信任!借助圈子这个“介质”去建立信任,这是一个非常高效且廉价的办法。越是有门槛的圈子,信任的建立就越容易。
比如昨天来公司咨询微商的两位同学,大家是因为同学的关系,才会比较容易相信彼此。正是因为有了足够的信任基础,所以,大家沟通起来也就特别容易了。
当然了,混圈子的前提是你的产品要足够好。否则,你负面信息的传播一定会比正面信息传播得快。
这两个同学为什么突然就来了呢?因为他们同时看到了孙凯的朋友圈,孙凯说要请我给他们的亚麻酸项目站台。这两个同学就问孙凯的项目情况,然后问了我这边的情况。
于是,就有了昨天的见面机会。换句话说,如果我没有把孙凯这个客户服务好,会是怎样的结果?
昨天给大家培训的时候说,不管是你的朋友还是网友,别人要的是价值。只要你能够在微商的道路上给别人提供足够的价值,那么,你就会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。坚持下来,最后的收获一定差不了。
- 4 -
复制
人生最后的成就大小取决于你帮助了多少人?他们的成功程度如何?所以,大家要学会做复制,不管是人的复制还是项目的复制。
昨天晚上我给他们说,人一辈子一定要想办法成功过一次以上才行。只有你成功了,才能证明你的过程是对的。你才有机会从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。
一旦经验被证明是有效的,大家就一定要学会复制你的经验给更多的人,让更多人因为你的经验而受益。只有做到如此,才能实现你的价值最大化。
一个人再怎么努力、能干,但结果始终是有限的,如果你能喊上几百人、几千人一起做事情,那会是怎样的结果?
今天早上金顺堂的老板在【微电商首席运营官】的课程群里说,他们参加了义乌的展会,现场收获了20个联创……金顺堂是第一次做微商招商,招商的落地方案是微阵做的。
他在群里说了很多,特别要感谢微阵、感谢微阵的工作人员对于他们金顺堂项目的支持……
按道理说,这样的结果不是那种特别牛逼,特别炫的,但我为什么要展示给你看呢?道理很简单,这样的案例是值得参考和复制的。
很多人去吹牛逼说几十亿、上百亿的牛逼项目,除了水分之外,那样的案例就好像生双胞胎一样,太稀少了。看得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。
昨天下午,我给几个同学说,微商不是赌博,更不是做奇迹表演,能够帮助大家提升销量和效率就足够了。你原来做一百万,做了微商之后,变成了两百万,这就是成功。
还有就是能不能持续的问题,如果你能持续地做下去,这才是牛逼的事情。如果只是靠造势、忽悠,即便是火上三个月,又能如何?
你是要做企业的,别人是要赚快钱的。目的不一样,做法和目标自然也要有所区隔才行的。
- 5 -
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
我建议做课程合伙人的小伙伴,一定要学会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。今天有微阵、微商团,还有郭俊峰为你背书,所以,你要学会利用资源,让自己成为品牌。
未来,个人品牌会显得愈发重要,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的品牌,所以,大家要有塑造个人品牌的意识。
在过去,这是一个很难的事情,今天,因为移动互联网,个人品牌打造将会变得非常容易。所以,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。用十年之后的眼光来看当下的自己,你就会容易理解了。
如果把今天的内容好好消化一下,认真执行下去,十年之后,会是怎样的结果?创业不是自嗨,是要按部就班地做好每一步,最终去迎接一个成功的自己!
昨天培训结束的时候,我看到大家在做笔记,在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……这才是我愿意带的人。要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人,而不是需要帮助的人!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